财新传媒

社论|防风险中的“林”与“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18日
可以听文章啦!
努力处理好三对关系:市场出清与政府作用,防范风险与对外开放,存量风险和增量风险

  继P2P行业频频“爆雷”后,中小银行存在的风险也浮出水面。近日,河南的伊川农商行与辽宁的营口沿海银行双双发生大批储户提款事件。起因系传言或银行负责人个人原因等偶然事件,监管部门判定它们不会引发系统性风险。我们赞同这一判断,但也应看到,近来的事件显示了市场心理何其脆弱。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财新峰会上,中国银保监会负责人提出,要对银行保险机构做全面体检,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区分不同情况,优先处置可能引发高风险的隐患。这一策略无疑是正确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