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9年第4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作为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今年前十个月的原油进口来源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本刊产业新闻部:

  2018年,中国进口原油4.62亿吨,约为第二大原油进口国的美国的1.2倍,前五大原油进口来源国分别为俄罗斯、沙特、安哥拉、伊拉克和阿曼,五大来源国进口比例占到总进口量的55%。

  今年前十个月, 受到委内瑞拉石油产量下降和美国对委制裁影响,中国从委进口原油1141万吨,同比下降20%。进口伊朗原油也受到美国石油出口禁令影响,今年以来同比下降46%。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