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明星烂尾楼重整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09日
西安一住宅项目烂尾多年,开发商大股东已出逃境外。进入破产重整以后,房价上涨让资不抵债的形势扭转,小股东筹钱还债被拒,业主苦等交房
位于陕西西安市灞桥区的鼎翰名苑项目颇具卖点,后来变成了当地著名的烂尾楼。 图 / 受访者提供
 

  文|财新周刊 向思琦(实习),苑苏文

  年逾古稀的老西安人李秋兰想和老伴择水而居,享受灞河生态湿地公园的暮落霞光。那是2012年,老两口分两次拿出毕生积蓄54万元买了一套养老房,楼盘名叫“鼎翰名苑”,位置在西安灞桥区纺渭路上。这是一套期房,他们去考察时,大楼主体结构已经成型,开发商给出的交房时间是2014年。

  灞河源于秦岭北坡,从西安东北侧汇入渭河,是“八水绕长安”的八水之一。秦汉时灞河上曾架有木桥,名曰灞桥。如今,西安郊区的灞桥区已建成灞河生态湿地公园,附近住宅颇受市民青睐。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