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谈|彼得·沃森:思想如何塑造20世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20世纪既是人类的多事之秋,也是思想进步的辉煌世纪。彼得·沃森牢牢地把握住了每种思想诞生和发展的过程,呈现出宏大叙事中的生动细节
彼得•沃森,英国思想史学者,先后担任《新社会》杂志副主编,《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编辑,《泰晤士报》《纽约时报》专栏作者和特约撰稿人,自1997年起任剑桥大学麦克唐纳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著有《思想史:从火到弗洛伊德》《20世纪思想史:从弗洛伊德到互联网》《德国天才》等。
 

  文|张弘
  媒体人

  尽管近年简史一度风靡,但英国历史学者彼得·沃森(Peter Watson)仍然一直坚持他的大部头思想史写作。

  2018年初,厚达1065页、上下两卷本的《思想史:从火到弗洛伊德》中文版由译林出版社出版。一年后,可以算是前者续集的《20世纪思想史:从弗洛伊德到互联网》中译本再度推出,同样是一部皇皇百万言、正文达1100页的两卷本百科全书式巨著。沃森纵览风云变幻的20世纪,试图从思想入手,理解这百年来人类的智力成就。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