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下称血透SOP)近日修订并征求意见,此次修订的背景是什么?

  本刊民生新闻部:

  在中国,需要进行血液透析的患者有七八十万人,医疗相关从业人员近十万人。这一版征求意见稿如若通过,将是血透SOP十年来的首次修订。

  卫健委方面认为,2010版血透SOP发布十年来,中国血液净化服务发生了显著变化:一、血液透析患者数量增加4倍多,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和独立血液透析中心发展迅速;二、近年血液透析室(中心)乙肝和丙肝暴发事件有增加趋势;三、血液净化技术发展迅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