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防控疫情需要全球协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中国经济发展和疫情暴发都会对世界带来显著影响,各国必须直面此类病毒传播的长期结构性原因,找到加强全球合作的途径

  文|埃里克·伯格洛夫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事务研究所主任、EBRD前首席经济学家

  1月中国暴发的新冠疫情,对全球的影响越来越明显,日本等国已出现越来越多的确诊病例。中国在全球的角色,引发讨论。中国国内发展会对世界带来显著影响,后者反过来又对中国造成二次影响,经济政策如此,疫情发展也是如此。

  包括一些政策制定者在内,中国国内不少人并不习惯这样的全球性关注,但这是中国崛起为全球大国的必然结果。中国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均已占到全球的五分之一左右,随着全球供应链的高度整合,更多的中间产品由中国生产,中国对全球其他地区的依赖似乎有所减少,但他国与中国的联系、对中国的依赖仍在提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