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国大选迎来“超级星期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24日

  文|财新周刊 张琪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3月3日,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将迎来“超级星期二”,这一天,美国民主党的各初选候选人将在14个州同步举行初选,进行具有决战意义的较量。

  2月以来,美国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和南卡莱罗纳州先后举行初选投票。如果将这四个州视作初选早期“风向标”的话,那么,“超级星期二”的开票结果对民主党初选的最终竞争格局影响更巨。

  要想赢得民主党内提名,共需要1991张全国党代表票。而3月3日的“超级星期二”,将决定其中1357张代表票的归属。如果一名候选人在这一天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则获得党内提名的几率大增。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