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别报道|武汉火线救人50天现场全记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24日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燎原疫情,信息有限、防护不足、装备不足的一线医护人员怎样倾尽全力,抢救每一条生命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 萧辉 高昱 摄影记者 丁刚(发自武汉)

  “很多人去世。”袁鸣说,“但他们和我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

  2月15日上午,刚刚经历了一夜冬日雷雨和大风的武汉大雪纷飞,袁鸣早早进入病房查房。依次穿上蓝色隔离服、白色防护服,戴上手术帽、面屏和护目镜,套上手套和脚套——这是进入隔离病区的标准防护,每位医护人员穿戴的时间需要大约半个小时,最后在防护服外给彼此写上名字。

  在疫情最为严重时,这样一整套防护装备极为珍贵,很多医院只能保证最一线的医生和护士,而且每天只有一套。医护人员穿着这种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需要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