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零售餐饮共享员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24日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餐饮和零售行业正在展开一场“共享员工”运动。目前,物美集团已招募近2000名临时员工;截至2月17日,沃尔玛全国有3000多名兼职员工到岗,还有近2000名意向员工处于流程中。

  受新冠疫情影响,超市的民生需求激增,尤其是线上单量远胜平时。但正值春节,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运力仅为平时七成,沃尔玛全国400多家大卖场、社区店和山姆会员商店也面临着巨大的人力缺口。另一边,多数餐饮企业暂停营业,大量员工处于待岗状态。“共享员工”这种灵活用工形式应运而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