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凌华薇】万科这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06日
倾其所有,做有意义的事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的一个月内,王石及他的同事们决定将持有32年的2亿股万科A(000002.SZ)企业股全数捐出,襄助清华大学新建公共卫生和健康学院。

  即便是王石的对手,也得承认,这是一宗真正的义举。这发生在中国的企业界,发生在公认的公司管理最好的行业领头羊身上,不仅创下高校的最高捐赠纪录,也创下中国企业界单笔最高的捐赠纪录。

  这2亿股来自1988年万科股份制改造中的企业股,据当时规定,可由王石为首的创业团队自行分配。当年对应的530万元净资产,在2020年4月2日的对应市值达到53亿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