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期望平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13日
“但愿不要一直拖到冬天,那样就太凄凉了”

  文|张宗子
  作家

  自3月中旬开始,纽约疫情逐渐严重,15号周日晚上,市长终于下令,中小学全部停课。星期一,我工作的图书馆宣布闭馆。那天早晨,在赶赴位于牙买加区的办公室的路上,我第一次戴上了口罩。图书馆小餐厅已经停业,去附近的甜甜圈店买咖啡时,收款的印度女士问我,是中国人吧。我说是的。她似乎富有深意地笑了笑,没再说话。那时候,华人之外的美国人,对于疫情,都觉得无限遥远,与己无关,就像埃博拉发生在非洲一样。简短的部门小会之后,同事们大包小包收拾东西,像搬家,又像撤退。我没有什么可收拾的,只把借出好几天的一本西方哲学史普及读物带走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