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新浪转发

尽企业公民之责,守安全连接之道 Visa启动小微企业援助计划,助力中国从新冠疫情中复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市场企划]

  “在 Visa,我们奋斗不息,致力于连接全世界,为个人用户提供便利,促进企业和国家经济的发展。同时,聚焦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助力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的进步。作为一家有着本地化业务的全球性公司,Visa将竭力帮助受到疫情冲击的社区和小微企业,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履行我们帮助企业、个人和经济蓬勃发展的使命。”—— Visa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礼 (Al Kelly)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的持续蔓延给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重大打击。面对挑战,Visa承诺将全力支持全球的员工、客户和当地社区。利用全球化的高效运营,保障整个支付生态体系的安全稳定。

爱员工、爱邻舍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Visa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礼(Al Kelly)向全球近2万名Visa员工做出承诺:2020年Visa将不会因新冠疫情的原因裁员。他表示,员工是Visa的核心力量,他们在当前的关键时刻仍然每天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Visa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他们,提升他们的安全感和积极性。

  疫情爆发后,Visa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卫生部门密切合作,在全球业务网络内推行最佳实践,采取多项防范措施,保障全球各地Visa团队的安全和健康。除个别地区的办公室,Visa在全球实施了员工居家办公的政策,并会将这一政策持续到2020年底。对于继续留在办公室为客户提供服务支持的员工,Visa则部署执行严格的卫生标准和“社交隔离”( social distancing )措施。

  面向全体员工,Vis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礼说:“当前,Visa全球有95%的员工都采取了居家办公的方式,并且保持了稳定高效的运营,这要归功于我们的商业模式。然而疫情期间,仍有许多人必须离开家,奔赴工作岗位。我们实施居家办公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要把社会公共资源留给那些真正需要的人们。”

恪守安全连接之道,急客户所急

  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Visa始终把对客户的承诺放在首位,全力维护全球支付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抗风险能力。疫情爆发后,Visa立即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措施,确保Visa全球网络可靠运行,为客户和支付生态体系中所有参与方保证运营和经济层面的稳定。此外,Visa积极帮助金融机构客户管理疫情期间大量出现的持卡人争议,及时发布相关的指导原则和最佳实践。

赋能小微企业,助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小微企业是全球经济的支柱,占全球企业的90%以上,带动全球超过一半的就业 , 而新冠疫情对小微企业造成沉重打击。

  Visa深知这两大需求的重要性。今年4月,Visa宣布将通过Visa基金会 (Visa Foundation) 拨款2.1亿美元,支持社区和小微企业的发展。首笔1000万美元将用于新冠疫情的紧急救援,以支持Visa所在地区的慈善机构部署援助计划,覆盖北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欧洲、亚太区、中欧、中东和非洲等各大地区。第二笔2亿美元的资助将在未来五年支持全球女性主导的小微企业,助力她们走出困境。

  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表示:“在这个前所未有的关键时刻,我们将尽全力支持全球受到冲击的小微企业,驱动经济增长。由于许多小微企业主都是女性,支持女性主导的小微企业发展将带来连锁效应,这亦是实现性别平等、减少贫困和促进包容性经济发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

  作为一家支付技术公司,Visa执行不设置亦不从信用卡利率或滞纳金中获利的原则,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系列短期解决方案,例如与电商门户Authorize.net合作,对迁移到线上开展业务的新客户免除月费;为全球Visa持卡人提升非接触支付交易的限额,保障疫情期间人们对数字支付安全性的需求,以及通过Back to Business数据库,帮助消费者发现和支持仍在当地运营的企业等。

驰援湖北,助力中国从新冠疫情中复苏

  2020年5月,Visa基金会宣布捐赠200万美元用于新冠疫情(COVID-19)纾困,覆盖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支持在一线抗击新冠疫情的机构,以及为公共卫生和女性主导的小微企业提供关键服务的机构。此次捐款将通过赠与亚洲 (Give2Asia)、红十字会、亚洲基金会 (Asia Foundation)等慈善机构部署援助行动,是Visa基金会不久前宣布的2.1亿美元捐款承诺的一部分,专门用于响应全球紧急需求。另外一笔为期五年的2亿美元捐款,将用于支持小微企业的长期发展需求。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疫情爆发初期,Visa就通过Visa基金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了25万美元(约17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用于支援奋战在一线的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同时,还启动了“1:1企业配捐计划”,鼓励全球员工为中国的抗疫提供援助。

  疫情期间,Visa公司中国员工还自主发起了“员工爱心捐赠行动”,Visa中国员工志愿者小组集资购买了1300套医用隔离服和10150只儿童口罩,并成功送到了湖北省鄂州妇幼保健医院、湖北省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湖南省长沙市蝴蝶之家儿童舒缓护理中心和广东省广州市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四川省雅安石棉县的农民面临巨大的农产品线下销售滞缓的挑战。Visa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消费扶贫,爱心助力农户线上销售农产品。

图1 Visa驰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

1922

图2 Visa中国员工志愿者爱心行动

1922

  作为一家有着本地化业务的全球性公司,Visa正竭尽全力帮助受到疫情冲击的小微企业,助力中国从疫情中复苏。具体行动包括:

  •通过Visa“奥运有她”项目,帮助北京2022冬奥会赛事举办地的女性小微企业疫后重启,提升其对接奥运机遇的能力;

  •通过Visa“数字普惠金融奖学金计划”,帮助提升数字金融与普惠金融领域的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及金融机构从业者的专业知识和疫后数字化转型及为小微企业服务的能力;

  •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农禾之家咨询服务中心合作,启动“金融教育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河南·兰考新时代乡村新农人培育计划”,并结合Visa为小微企业定制的“实用商业技能”培训教程, 助力小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图3 Visa在京启动“奥运有她”项目,赋能北京2022冬奥和冬残奥女性小微企业

1922

砥砺前行,为数字化经济的转型提供动力

  新冠疫情正在不断改变我们对日常生活和商业活动的认知。Visa的核心使命是连接世界,促使个人、企业和经济活动蓬勃发展,现在这项使命更是至关重要。

  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表示:“未来,Visa将继续发挥一家全球化企业应有的担当,确保员工和客户的安全与福祉,同时利用Visa的品牌力量、稳定可靠而广泛覆盖的网络及资源支持全球各地的经济复苏。”

  *本文刊发在财新市场企划版块,不代表《财新周刊》编辑部观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