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再闯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时隔一年,美国对华为的打击再度加码,剑指华为自研芯片核心——海思。各方博弈,华为能否再次闯关?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屈慧 何书静,张琪 发自美国华盛顿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耗时已一年半的孟晚舟案终于迎来首个判决结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Heather Holmes宣布,美国司法部指控孟晚舟的银行欺诈罪名,在程序上可适用双重犯罪引渡标准,据此驳回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解除引渡程序的请求。这意味着,案件的审理进入第二阶段,孟晚舟律师团队需要援引其他理由反对引渡。

  华为随即声明对判决结果失望,表示将继续支持孟晚舟寻求公正判决和自由。接下来双方将围绕引渡美国进行抗辩,整个案件可能持续数年时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