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日本选举新首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定于9月14日举行总裁选举,由于自民党在国会占多数席位,该党总裁将成为新一任首相,接替安倍晋三,完成接下来的任期,直至2021年9月。目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前外相岸田文雄、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三人已宣布将角逐自民党总裁之位。其中,菅义伟处于优势领先地位。

  三位候选人将争夺共535张选票,其中包括394张国会议员票和141张地方票。地方票的流向则由自民党的各都道府县支部先召集当地党员进行“初选”,再按比例分配每个支部所拥有的3张选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