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专访香港律政司司长:两地司法合作需要推动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停滞十多年后,香港和内地的司法协助再迈步
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文|财新周刊 王端 文思敏 发自香港

  12月10日,财新记者在位于香港中环的律政司见到了郑若骅,她身着绿色花纹的连衣裙、戴着黑色细长项链,温和知性,在采访过程中说起她最擅长的仲裁领域,则是全程笑眼眯眯、滔滔不绝,“熟悉我的人都说我长气(广东话,意为爱唠叨、健谈)”。

  郑于 2018 年 1 月被特首林郑月娥邀请出任律政司司长。律政司专责特区政府的法律事务,包括提出绝大部分刑事检控、草拟港府提出的法律草案及为港府提供法律意见。这些年,特区政府在不少法律议题上面临争议,律政司司长一职并非美差,而是“烫手山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