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散户大战华尔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08日
散户是真的主角吗?抑或被利用、被收割?推波助澜的网络论坛是否会被追责?
 

  文|财新周刊 岳跃

  不久的将来,美国在线视频点播平台网飞(Netflix)会上映一部自制电影——关于美国散户如何在社交媒体集结,以及如何大战华尔街对冲基金的故事。故事的原型,正是2021年初在美股市场真实发生的事件,它对市场的影响仍在继续,但注定不会以喜剧收场。

  这一切都围绕着基本面并不太好的纽交所上市公司GameStop(游戏驿站,NYSE:GME)。曾是全球最大实体游戏零售商、拥有近7000家连锁零售店的GameStop,除了贩卖游戏机、游戏卡和周边产品,还会回收二手游戏转卖赚差价。但在互联网游戏的冲击下,实体经营的GameStop近年一直在走下坡路,其股价也从2016年的28美元/股一路下探至2020年4月的2.57美元/股。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之下,GameStop关闭大量门店,收入锐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