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宝武大扩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宝武集团两年内兼并托管9家企业,资产规模翻番,产能扩张近3倍,跃居全球第一钢企。大兼并还在继续,谁还会“上车”?
宝武集团未来如何把资源、产品整合好,核心在于管理。
《财新周刊》 文|财新记者 罗国平 赵煊
 

  2020年12月23日,93岁的宝钢集团第一任董事长黎明在平板电脑上按下“远程一键炼钢”按钮,下达宝武集团2020年第1亿吨钢冶炼指令。60岁的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当场激动落泪,宣布集团产量超过1亿吨。

  目前,宝武集团是全球惟一达产亿吨的钢铁集团,超过了此前连续14年都坐在全球“头把交椅”上的安赛乐-米塔尔集团(Arcelor Mittal,下称“安米集团”),后者2019年总资产规模879亿美元(约5700余亿元人民币),当年产粗钢9731万吨,而同期宝武9547万吨已非常接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