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1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州读者 南横:

  经历了2月的迅猛拉升,大宗商品在3月的分化调整极为剧烈,未来将向何处去?

  本刊产业新闻部:

  美国长期国债利率在2月中旬之后快速上行,美元走强,经济陷入滞胀预期。美债利率走高,削弱了大宗商品的金融属性,不同种类走势分化显著,以金属回调最为猛烈。

  二级市场更为敏感,与期货市场联动反应,甚至调整程度超过期市。近期国内多家机构重仓的“抱团股”瓦解,高估值股票出现回调,二级市场回调速度比大宗期货市场要快。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