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0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22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深圳读者 白石:

  时隔一年,国际原油价格近日反弹至疫情前水平,是什么因素支撑了这一轮反弹?

  本刊产业新闻部:

  中国春节期间,国际石油、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中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中心教授级高级经济师王海滨告诉财新记者,其背后的直接原因主要是得克萨斯州等美国中南部地区近日遭遇极寒天气。在极寒天气下,贡献了美国约40%原油产量的得州经历了大范围停电,当地油气田停限产,燃料需求上升,天然气供应不足,跨州出售天然气受限。

  能源咨询公司来佰特石油资深咨询顾问朱春凯告诉财新记者,供需基本面的变化以及疫苗接种人数扩大、经济逐步复苏,提振了市场对原油需求的信心,大宗市场上的情绪随之也有了很大的改观,均支撑了此轮油价复苏。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