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学校涌入大湾区|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22日
疫情下国际教育热情未减,“在地化”是否会成为一种新趋势
在新冠疫情与出国留学受阻的双重压力下,留学行业受到重创,但作为留学“预备队”,K12(从幼儿园到高中)国际学校却增势明显。图/深圳国际交流学院官网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 发自香港,黄姝伦,包蕾(实习)

  国际学校的招生季最近陆续展开,深圳妈妈刘瑞所在的家长群每天都在热火朝天地讨论择校话题,“双语教学”“国际化教学理念”“一条龙升学”等关键词频频出现在家长的对话中。

  在新冠疫情与出国留学受阻的双重压力下,留学行业受到重创,但作为留学“预备队”,K12(从幼儿园到高中)国际学校却增势明显。多名从事国际教育相关的工作人士表示,尽管国际学校花费高昂,疫情也使得未来留学态势模糊不明,但家长对国际化教育的热情并未因此消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