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叙利亚战火中迎来总统大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10日
现年55岁、已执政逾20年的现任总统阿萨德将寻求连任。在2014年的上一届大选中,已担任两届总统的阿萨德凭借88.7%的高得票率赢得选举,连任至今。资料图:阿萨德。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叙利亚将举行新一届总统大选,其中境内投票定于5月26日举行,境外公民投票将于5月20日在叙驻海外的大使馆先期进行。这是2011年叙内战爆发以来,该国在冲突阴影下举行的第二次总统选举。现年55岁、已执政逾20年的现任总统阿萨德将寻求连任。在2014年的上一届大选中,已担任两届总统的阿萨德凭借88.7%的高得票率赢得选举,连任至今。

  据叙利亚2012年修订的宪法,总统由选民直接选举,任期为七年,只允许连任一次。但这一任期限制在2014年叙大选后才开始生效,这意味着,阿萨德若在2014年后的两次大选中连续参选并获胜,则他仍可再连任两届总统,最长可掌权至2028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