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七人竞选伊朗总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5日,伊朗德黑兰,伊朗内政部公布了第十三届总统大选候选人名单。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陆文

  6月18日,伊朗将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现任总统鲁哈尼的第二届任期届满,按宪法规定不可再次连任。

  伊朗总统选举从5月11日开始注册工作,有意向参选的公民注册后,需先经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伊朗内政部称,本次拟登记参选总统者有592人,包括40位女性,较有实力的参选人有近30位。

  5月25日,宪法监护委员公布正式候选人名单,共有七人获参选资格,比上届还多一人。他们将参加由全伊朗公民一人一票的直接选举。如果有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则可直接当选;若没有人能在首轮投票中过半,则领跑的两位候选人将进行第二轮选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