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包商银行案中的围猎监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5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表文章《铲除监管内鬼 守护金融安全》,披露了内蒙古银监局监管腐败案细节。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5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表文章《铲除监管内鬼 守护金融安全》,披露了内蒙古银监局监管腐败案细节。

  在不法金融集团和包商银行有预谋、分层的拉拢腐蚀下,薛纪宁等人罔顾党纪国法,私心贪欲横行,甘于被“围猎”,主动求“围猎”,收受、索要股权、房产、现金和各种贵重物品,共计折合人民币7亿余元。其中,收受包商银行财物占八成以上。贪腐金额巨大,五人均超千万元,其中薛纪宁受贿超4亿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