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三家协会对虚拟货币泼凉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文|财新周刊 胡越

  愈演愈烈的虚拟货币炒作风气,终于引起监管部门关注。

  5月18日晚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公告称,开展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兑换及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业务、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虚拟货币、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信息中介和定价服务、代币发行融资以及虚拟货币衍生品交易等相关交易活动,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并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犯罪活动。

  2020年以来,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进入价格加速上涨阶段,巨大的财富效应不断吸引资金入场。近期,以狗狗币为代表的一系列“动物币”炒作更是猖獗,尤其是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社交平台推特的发言,造成比特币、狗狗币等虚拟货币的价格“上蹿下跳”,也造成了较大的市场波动和风险。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