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英文系主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在立场先行的前提下,他们没有耐心去倾听,只喜欢传播那条不到一分钟的短视频。谁把美国大学生教成了这样?答案是教授们自己

  文|王芫
  作家

  我在社区大学完成了一年通识教育,终于可以上专业课了。刚开始以英文系学生自诩,电视剧《英文系主任》(The Chair)就开播了。这个剧的很多笑点来源于英文系的生活,比如学生闯进老教授的课堂,冒失地问:“这是‘性与小说’课吗?”听说不是,学生扭头就走,留下老教授凌乱地喊:“这是‘美国文学概论1850到1918’。”

  我的专业课上也发生了新鲜事:英美文学的教授竟然给学生发笔记。我从未见过如此服务周到的教授。做笔记难道不是学生的责任吗?剧里提到的“给教授打分”(Rate my Professor)网站也是真实存在的,别小看这个网站,老用户的评价就是新学生的选课指南。如果有学生留言说,选某教授的课可以不用做笔记,那么可想而知,这位教授的选课率就会增加。英文教授面临的是一个挑剔的买方市场。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