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如何监管数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安全与便利如何取舍,一套数据合规框架给出了中国答案,正重塑中国互联网业
 

  文|财新周刊 原瑞阳 张而弛 关聪 钱童 何书静 覃敏

  11月19日下午,北京和香港两地投行圈、投资圈都在密切关注港交所正在进行的一场IPO聆讯,主角是两个多月前递交招股书的人工智能(AI)“独角兽”商汤科技。此时市场关注点已从商汤科技的上市基本面转移至新背景——五天前国家网信办官网发布《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数据安全条例》),拥有人脸信息等重要数据的商汤科技,在条例正式落地前“抢跑”赴港上市能否成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