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就业大考|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11日
史上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进入就业市场,如何寻找最优解?
2022年2月9日,太原,新春招聘会现场。图:武俊杰/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范俏佳 孙嫣然 白宇洁 沈欣悦 王伯文 牛牧江曲 覃敏,蔡静远、周鲁青、王诗涵(实习)

  3月30日下午,微雨,中国人民大学的篮球场上,2022年春招在该校的第一场线下双向选择招聘会正在进行:4列招聘展台、78家招聘单位、开放500余个岗位招贤纳士。

  中建二局中铁二十二局等国企的展台前挤了几名学生,“北京户口”是他们除薪资、上升空间外最关心的问题。

  “我是经济类专业,许多岗位不对口,找工作不顺利。”怀揣40多份彩打简历的研三学生杨燕琳愁容满面地说;经济学院大四学生陈俊则在展台间徘徊,最终只投出三四份简历,“之前一直在准备考研,3月份才开始找工作,想去的互联网、银行等接近校招收尾,其他合意岗位寥寥无几”。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