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印度高增长能否维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年轻的人口结构、经济规模庞大且结构多元化,为印度高增长提供了基本条件,但要实现这一目标,惟一途径是推进结构性改革

   文|巴里•艾肯格林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经济学教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22年7月下旬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显示,印度从全球经济黯淡的前景中脱颖而出。IMF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仅为3.2%,而印度将实现7.4%的GDP增速,是沙特以外大型经济体中最快的。沙特的高增长更多受益于俄乌冲突推动全球油价飙涨,虽然印度购买俄罗斯原油有一定折扣,但作为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高油价对印度来说仍是负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