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加蓬将举办非洲气候周活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4日,肯尼亚,牧民Yusuf Abdullahi走在干旱的大地上。由于人口密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落后、农业为支柱产业,非洲大陆是受气候危机冲击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目前非洲人口已达13亿人,预计2050年将翻倍至25亿。高温、干旱、洪水等极端天气的频率升高,将危及非洲部分地区人类和动物的生命。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曾佳

  为促进非洲更充分地参与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8月29日至9月2日,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世界银行等主办的非洲气候周系列活动将在中非国家加蓬的首都利伯维尔举行。来自非洲国家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民间的代表将齐聚于此,讨论如何运用公私部门力量,激发所有利益相关方,开展更多气候行动,达成《巴黎协定》的温控目标——将全球气温升幅努力控制在1.5℃以内。本届非洲气候周的关键结论和共识将提供给今年11月定于在埃及举行的COP27。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