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解振华谈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适应与减缓同等重要;发达国家须落实资金问题;坚持通过多边机制建立全球碳市场;中美气候合作需要良好外部环境
 

  文|财新周刊 胡越 发自瑞典斯德哥尔摩,陆可嘉、杜偲偲 发自北京

  2022年5月30日,刚刚参与了瑞士达沃斯论坛的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现身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第六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MoCA)的现场,参与这场为期两天的国际气候变化合作会议。在抵达斯德哥尔摩之前,解振华还从瑞士前往德国,会见不久前上任的德国气候特使詹妮弗·摩根(Jennifer Morgan)、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等西方气候要员,行程不可谓不繁忙,但在接受财新访问时,解振华并未展现出舟车劳顿后的疲惫神色,反而显得神采奕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