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盈利预测与现实的差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29日
2023年实际EPS会高于还是低于当前预测,取决于中国的宏观经济状况,其中三个方面最为重要
2022年8月24日,手机上显示A股各大股指收盘点位。图:视觉中国

  文|陈昌华
  Aletheia Capital中国策略分析师

  9月将至,市场开始展望2023年。尽管在2021年和2022年每股盈利(EPS)有大幅波动,但市场仍认为2023年中国主要股票指数的EPS增长会保持在15%左右,优于发达市场的个位数增长预期。有意思的是,不管经济好与坏,中国市场每年EPS增长预测都接近该水平。

  先解释一下:EPS的两年前预测是指,在实际年底的两年前,市场对相关年份EPS增长的预测,如2016年EPS的两年前预测是2014年底对2016年EPS的共识;一年前预测是在实际年底前一年的预测,如2015年底对2016年EPS的预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