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保守与创新:温莎王室的现代化变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12日
伊丽莎白二世履行了她在1947年的许诺:“无论寿命长短,将终身服务你们,以及你我同属的大英帝国家庭。”她的地位不全然被动受益于她的不列颠王冠,也非悠久的70年在位时间,而在于兼容并蓄和适者生存的变革
 

  文|杜宣莹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

  “变化已成常态;掌握并管理变化已经成为一门不断拓展的学问。我们拥抱它的方式定义了我们的未来。”

  以上是2002年4月30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其登基50周年金禧庆典中,对英国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说中的一段话。这段发言清晰呈现了她身为英国王室——这个全世界最古老王室之一——的领导者,以及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这个昔日的“日不落帝国”——的元首,引领王室与国家应对时代丕变的宣言。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