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美国削减关税的黄金时刻即将到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11月中旬的G20峰会上,若中美两国能就削减双边关税达成协议,将有助于缓和美国通胀困局,提振中国出口

  文|加里·霍夫鲍尔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2022年8月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仍在考虑取消对华加征的关税,他正在权衡这对美国通胀的潜在正面影响和对美国劳工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最新公布的美国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3%,下降速度慢于市场预期,诱发美联储在9月21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这已是年内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创下1981年以来的最大密集加息幅度。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市场计入的年内剩余时间加息幅度也超出此前的普遍预期,预计下次仍然加息7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