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疫苗接种下一步|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10月15日第40期   更新于 2023年01月21日 10:03
面对持续的疫情和防控措施,新冠疫苗新一轮接种有诸多挑战,寻找更优序贯方案仍在路上
2022年2月20日,湖南邵阳,市民排队接种新冠疫苗。中国于2020年7月22日宣布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加强免疫接种则在2021年10月3日启动,但目前加强针接种热情正在回落。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新冠疫情已持续近三年,在卫生疾控专家看来,拥有更有效率更好的疫苗和药品是优化防控策略的重要前提。按中国现有的新冠疫苗布局,新一轮接种能有多少选择?

  10月9日,国家卫健委举办一场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视频培训,对新纳入加强免疫的两款疫苗接种保障工作进行讲解。这是加强免疫接种方案的第二次更新。

  新纳入的两款疫苗分别是丽珠集团新冠重组蛋白疫苗和康希诺生物吸入用腺病毒载体疫苗。9月初,时隔数月紧急使用获批通道再次开启,两款疫苗相继宣布纳入新冠防疫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