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2年第4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28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欧阳:

  一个月前公布的2022/23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同比增超1倍,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的执行情况却不甚理想,原因为何?

  本刊产业新闻部:

  每年两次航班换季时,中国民航局各地区管理局会组织该地区机场和航司共同召开时刻协调会。多名航空公司业内人士表示,一般会先参照已有航班时刻,按一定规则分配各个机场增量,接下来航司把拿到的时刻进行匹配,确定航班计划上交民航局,最终民航局批复确认就可以实际执行。“但航班实际执行会受市场、天气、机场保障能力等因素影响,一般都是计划量多、执行少一些。现在这个差距量主要还是疫情因素。”一名从事航线审批的业内人士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