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2年第4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19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州读者 阳鼎:

  作为“强二线”城市的代表,广东佛山持续六年多的楼市限购政策近日全面取消。限购放松会否向一线城市延伸?

  本刊产业新闻部:

  2021年下半年,房地产行业遭遇危机,市场信心急剧下降,需求持续疲软,各地楼市调控政策转向。短期看,全面限购政策取消后,当地楼市成交量出现上涨,但效果未能持久。克而瑞广佛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认为,新政短期内将刺激需求释放,但之前佛山的楼市政策已经比较宽松,因此不能对政策效果太过乐观。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