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2023年美国宏观政策前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1月02日
如果说一年前的当务之急是美联储改变落后于曲线的货币政策,2023年美国政策改善最应该依靠财政等政府部门
视频说明:2022年12月27日,穆迪分析 (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发送推文称,经济学家对于美国2023年的经济前景看法过于负面,2023年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证据不足。

  文|劳伦斯·萨默斯
  哈佛大学校级教授
  美国前财政部长

  关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讨论进入新阶段,2023年美国财政政策需要在可能出现的衰退环境下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毫无疑问,美联储在2021年下半年和2022 年初货币政策收紧速度远远落在曲线之后,通胀快速攀升令美联储的可信度备受质疑。此后,美联储通过加息和量化紧缩来遏制通胀。近期通胀出现放缓迹象。不幸的是,过去70年来,每次显著的通胀下降都伴随着经济衰退。美联储下一步该怎么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