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G20当推金融议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19日
不确定性和国家间的分化会阻碍许多领域的努力,当前各方在国际金融领域分歧较小,印度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应着力推动相关议程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3日,印度孟买,20国集团代表在标志性的印度之门前合影。在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印度将在印度各地的32个不同部门举行约200场会议。图:视觉中国

   文|巴里·艾肯格林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经济学教授

  2022年12月1日开始,印度担任G20(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为期一年。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乃至衰退即将到来,俄乌冲突继续扰乱全球能源、粮食及大宗商品市场,气候危机正在迫近,中美紧张局势仍可能拖累全球贸易投资。

  不确定性和国家间的分化无疑会阻碍许多领域的努力,即使是准备最充分的G20主席国也无法解决上述问题。但是,国际金融领域或许是个例外。自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人们对国际金融问题已展开深入研究,如今,经济学家及政策制定者已有相当共识,这可以成为印度担任G20主席国期间的一项明确议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