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防疫放松短期冲击显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1月09日
防疫政策优化对经济的短期冲击正在显现,企业乐观情绪有所提升;但2023年稳增长并不容易,除了逆周期调控,还亟须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恢复市场活力
近日公布的2022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回升1.3个百分点至48。服务业PMI回升幅度远大于制造业PMI下行幅度,带动当月财新中国综合PMI提高1.3个百分点,录得48.3。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2022年末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感染病例激增给中国经济带来短期冲击,但在服务业降幅收窄的带动下,2022年12月中国经济景气在收缩区间有所回升。

  近日公布的2022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回升1.3个百分点至48。服务业PMI回升幅度远大于制造业PMI下行幅度,带动当月财新中国综合PMI提高1.3个百分点,录得48.3。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