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眼|飓风狂袭新西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2月20日第07期

  图|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4日,新西兰旺格雷,救援人员在飓风中救下一名水手。13日,飓风“加布丽埃尔”在新西兰北岛最北端登陆,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迫使多条公路关闭,数以万计的北岛居民电力供应中断。14日,新西兰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飓风造成的严重灾害。报道称,飓风影响了该国约三分之一的人口(约170万)。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称,这是新西兰本世纪以来“最危险的气象灾害”。截至17日上午,飓风已致至少7人死亡。据了解,这是新西兰第三次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前两次分别为2011年的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和2020年的新冠疫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