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能不当真也不能太当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14日
互联网世界的确产生了一些问题,但简单粗暴的应对方法只能把小事变成大事,大事变成乱事,除了方便有心人浑水摸鱼,什么也解决不了

  文|谢文
  资深互联网评论人士

  作家阿来年初发表了一部新作,是纪实体小说,名为《瞻对》。瞻对是清朝时川藏交界之地一片山区的地名,是康巴地区的一部分,民国时叫瞻化县,现在叫新龙县。这里自古以来就是汉藏混居、以藏民为主的地方,各种各样的土司头人占地为王,中央政府只是象征性拥有。当清朝实现了对西藏的统一和治理,包括瞻对在内的康巴地区就成了西藏与内地连接的交通要道,如何实现对康巴地区的有效治理也成为令中央政府头疼的一大挑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