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8日
2014年第28期

  新规范要求大量使用A级无机保温材料,防火虽好,但保温性能差,施工规范欠成熟经验,使用寿命低于建筑寿命,这会为未来带来诸多难题。

  ——殷宝丰

  成本再高也不建议高层使用。墙砌厚点一样保温,还便宜。保温材料根本不该用!

  ——西峯

  建筑防火的关键在人员之专、检查之细、执行之实,每家物业须有专职消防技师,全方位的探测装置,建筑规划须从规划、建设、安装、使用到巡检百分百落实。

  ——悬崖上的小宗

  高层建筑的保温层,如用有机难燃保温材料,可在其间加无机不燃材料作为防火带,增强防火性能。这三个建筑,都没有使用防火带。咨询往往就是一句话,但有些话很值钱。

  ——古堡剑影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