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刹车”煤制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8日
因成本及环保问题,国家能源局对煤制气提示三不:“不能不搞、不宜多搞、不能快搞”
2013年9月23日,大唐煤制气北石槽接收门站,一位工作人员在现场施工。薛珺/CFP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张伯玲

  仅仅投产半年,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601991.SH / 00991.HK,下称大唐发电)将中国第一个获批也是第一个商业化运营的煤制气项目——大唐克旗煤制气项目,转让给国资委旗下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

  转让消息公布后,大唐发电H股开盘即涨超18%,收涨23.1%,报3.73港元,创出年内新高。而大唐发电A股当天则以涨停收盘。

  资本市场对大唐发电剥离旗下煤化工产业如此看好,从另一侧面也暴露出中国千亿煤制气项目的前景并不美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