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东盟地区论坛举行 朝鲜新外相首亮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4日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新加坡

  2014年东盟地区论坛(ARF)定于8月10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各国代表将讨论包括朝鲜核问题、南海争端以及乌克兰局势在内的广泛性安全议题。

  预计中国外长王毅、美国国务卿克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韩国外长尹炳世等将出席本次论坛,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或将缺席。

  ARF成立于1994年,现有27个成员,除了10个东盟国家,美国和俄罗斯等区外国家也获邀参加,是目前亚太地区最主要的官方多边安全对话与合作渠道,已举办过20届。缅甸今年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首次主持ARF。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