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期待做市聚人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4日
由于新三板流动性严重不足,即将推出的做市商制度被参与券商解读为自营或直投业务,对做市标的个股业绩提出较高要求,并谨慎观望
 

  文|财新周刊 蒋飞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定于8月下旬推出做市商做市业务。此举是新三板提升流动性的一个关键举措,也是市场分层的必要前提。做市业务需要库存股票,一些挂牌公司定向增发的价格因此开始出现上扬趋势,但相关证券公司对推进的态度十分谨慎。

  “我接触的几家证券公司都是先拿出几千万元试试看。”一位长期从事新三板投资的机构投资者对财新记者说。

  由于参与对象限定在合格投资者,新三板市场的门槛远远高于沪深主板和创业板市场,交易并不活跃。具备做市商资格的证券公司此时双边报价,买入或者卖出,从而为市场提供流动性,这就是所谓“做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