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申万宏源合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1日
汇金旗下两大券商合并,能否从公司治理到激励约束机制建立起真正市场化的制度,比规模排名更重要
 

  文|财新周刊 刘卓哲 蒋飞

  “九月怀胎”,中国证券业内第五大券商即将诞生,上海最早的券商申银万国证券公司(下称申万)和A股“券商上市第一股”宏源证券(000562.SZ,下称宏源)合并了。8月11日,两家公司都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合并方案。

  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近九个月的宏源7月28日复牌前三天,公布了与申万的合并方案。之后,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一路向上。

  双方高管无不因此牵动心神:既希望被市场认可,又不希望被恶炒。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