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遇见“活化石”孟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1日
7月22日,第20届世界艾滋病大会进入第二天。图为在会场外游行的人们。刘虹桥 摄

  文|财新周刊 刘虹桥(发自澳大利亚墨尔本)

  我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见到孟林了。

  7月22日下午4点半,第20届世界艾滋病大会第二天。澳大利亚墨尔本会展中心门口,志愿者在会场门口向进出的代表散发红丝带、口罩、帽子和标语牌。门外人山人海。各家组织的负责人轮流上台宣讲口号。穿着反光背心的警察随后上台宣讲游行秩序。

  我抢过一张标语牌,挤进游行队伍。

  我在队伍里寻找中国面孔,很快看见孟林。他戴着茶色墨镜,与几名“中国艾滋病毒携带者联盟”(CAP+)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拉着CAP+的白色旗帜,走在队伍前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