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鲁甸:天灾与贫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1日
不算太高的地震等级与伤亡人数持续猛增所造成的对比令人诧异,能给出答案的,或许就是那一间间倒塌的土坯房
 

  文|财新周刊 薛健聪 贾华杰(见习)

  丁伟(老大)、丁梦(老二)、丁竹(老三)、丁超(老五)的葬礼于8月7日早上7点开始。

  这个家庭有五个孩子,前四个皆为女孩,老五丁超是家里唯一的男娃。

  他们的家位于云南省鲁甸县龙头山镇银屏村雷家坪组。40余户的雷家坪有八人在地震中遇难。由于道路多次塌方落石,至今未抢通,只有少量食品运了进来。帐篷尚无着落。

  最大的丁伟有16岁,最小的丁超有6岁。8月3日鲁甸地震发生时,父母正在地里务农。三个孩子被打翻在房屋门头,还有一个孩子被埋在了屋内。老四丁倩是家里惟一逃出来的孩子,她的头被砸伤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