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提升货币基金流动性标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1日
监管层酝酿提升货币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的各项指标,不仅仅是期限,还包括扩大投资范围、调整估值定价等相关规定
 

  文|财新周刊 郑斐 张冰

  余额宝及其背后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市场基金到底会不会因收益下降出现流动性风险?这是一个越来越令人担心的问题。

  近日《经济学人》杂志发表文章质疑余额宝将投资标的期限拉长以维持收益率。这实际上是对规模已经膨胀至5000余亿元的余额宝的流动性风险表达“担忧”。

  此后,天弘增利宝货币市场基金的负责人王登峰回应称,余额宝的客户赎回规律性强,资产到期配置足量,不会加大流动性风险。

  但这仍不能完全解开外界的疑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