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凶猛埃博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1日
过去38年间在非洲多国暴发过24次的病毒,为何这次造成大规模死亡?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日,几内亚Guekedou 的埃博拉病毒病患中心,“无国界医生”组织成员抬出一具死于病毒性出血热的病人尸体。SEYLLOU/CFP
 

  文|财新周刊 崔先康、盛梦露(实习),刘虹桥

  第729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死亡后,世界卫生组织终于在7月31日启动埃博拉(Ebola)疫情应急反应强化计划。

  然而,在接下来的一周,死亡人数又增加了近200人。

  “我们跑不过埃博拉。我们来得太晚了,村庄里已横尸遍野。现在我们也不知道传染链条到底在哪里。”“无国界医生”设在塞拉利昂凯拉洪治疗点的紧急协调员安雅说。

  2014年3月,位于非洲西部的赤道国家几内亚暴发以发热、严重腹泻、呕吐和高致死率为特征的流行病疫情,随后被确诊为埃博拉病毒引发的急性高致命性出血症。在接下来的四个月时间,疫情从几内亚迅速扩散至邻国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7月20日,疫情蔓延至非洲人口最多的城市尼日利亚拉各斯。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